1 

 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多肉,不過真正興起:「來種吧!」的念頭,是看見同事桌上的一盆咖啡杯多肉組合,各種樣貌型態不同,卻都一樣肥肥胖胖,真的好可愛!當時大家搶著把玩,不一會兒就弄掉了幾片葉子,聽聞多肉可以「葉孵」,於是我就將兩片肥葉放在辦公桌一角,注意了幾天沒動靜,也就漸漸不再理他了。

雖說不動如山,但一長起來,多肉植物的生長速度還真快!

2  

才一個週末就冒出了明顯的小根,初次看到,真的好開心、好有成就感!不知道種死幾顆香草的我,突然覺得很有可能在多肉植物重拾自信呀! (雖然後來證明,種活VS.種得可愛是兩回事呀……)

興致正高的我,於是接著兩週努力採購了數盆多肉:

首先是建國花市

7

白蔓蓮(子持蓮華)→→現況是從「玫瑰」變成名符其實的「蓮花」,整個攤很開,然後再也回不去了。這期間我在網上問過不少達人,有的說是我用赤玉土致使他無法蔓延生長,也有人說生長期葉片本來就開著,休眠期或給予強光乾旱才會縮成玫瑰貌。總之問題如何已不可考,也許等老林開放「禁買令」後,我會考慮再挑戰看看吧!

 

3  

 綠之鈴→→原盆圓圓滿滿的,真的很好看,雖然要價100有貴到(即使在花市也建議要多比價啊啊啊)。直到某天,赫然發現球球開始乾癟,整個嚇到的我到處問神(X)人(O),答案有的說可能是碰傷或蟲咬,有的建議換新介質,但真正問題同樣不可考(還是貼出來讓大家參考啦),因為這段期間,超怕他掛點的我陸續剪了好幾段枝條備份,種著種著,原盆的狀況紓解了,備份的幾盆也青青綠綠的,看起來似乎都頗元氣!傳言綠之鈴出了名的難搞,倒是賞我幾分面子啊(摸頭)~

6  <---乾癟時的慘狀

 

4  
OOO:這盆連名字都還來不及問到(連張全屍的照片都沒有,我真是失職的主人),一次失手打翻,整個都散了,葉子全拿去孵,剩下這光禿禿的一截,目前頂頭發了一小截枝芽,再度見證多肉的生命力,但看著實在很不舒服,也考慮砍他。

 

~好久沒寫部落格,要適應新介面什麼的折騰死我了,也許這就是代溝吧(?!)下篇再好好介紹網購的第二批多肉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