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  

自從著了迷,我對多肉可說是「求知若渴」呀,每天瘋狂瀏覽數十篇多肉文,因此沒幾天我就可以辨別好幾種肉(玩「看圖猜名」逼自己記住←念書有這麼認真就好啦XD),在公司偷看、搭車用手機看、回家開電腦再看,連老林都說,他光是餘光瞥見我又在看多肉,他都覺得膩了……。

其實多肉光是種類不同,就有好多好多不同姿態,加上繁殖方法有趣又簡單,再加上還可以玩出那~麼多種盆器組合,要膩真的很難欸!只是……我不但有「資訊缺乏恐慌症」,也有「5分鐘熱度」的毛病(比3分鐘好一點而已),手作、料理好像都是吼?!哈哈!

偶然在幾個網友的分享下,得知Y拍「日光花園」的服務不錯,於是當時憑著跟老林吵架的一股氣痛快下手買10送2,挑得好暢快!!除了「史瑞克」(筒葉花月)沒入手之外,我喜歡的幾款肉都一次購足!!

11  

 ↑從這張開箱照看得出來,「日光花園」包裝真的有用心!可能怕掉葉,熊童子還用衛生紙小心翼翼圍住,令我充分感受到賣家也是一位愛肉人呀! 「日光花園」除了包裝服務好,有幾次我到問與答去拿種植問題煩賣家,他們也都依然熱情詳細為我解答,真的揪感心!大推!

接下來是12金釵初來乍到的紀錄~

22  

↑乙女心(嬰兒手指):這株我超愛的,時常手賤去摸她,肉如其名,既像少女般粉嫩,也像嬰兒那樣肥肥胖胖討人喜歡!!(現況是變得比較瘦長,紅色漸漸沒那麼顯色)

 77  

↑虹之玉(耳墜草):葉子比較油亮,特地跟乙女心擺一起拍,這樣就看得出她們的差別啦~

 66  

↑銀星:向陽性真的超明顯耶!我的那棵不過四天不見,有光的那邊葉片整個攤平、沒光的那邊站挺身子往有光的方向長,美美的型態也走針了,哈,所以我現在每天都很勤勞幫他們轉盆子~

 33  

↑姬瓏月:試搭過一兩次組盆,是很好配色的一款肉。(現況同樣是抽高徒長了,紅也變綠好傷心啊,努力葉孵中,希望新寶包長得漂亮些)

77  

唐印:名字和形態都很中國風,感覺有著規律的性格,乖乖生長中。因為不知道怎麼繁殖比較好,要砍也不敢下手,所以目前倖存,哈

 99  

↑扇雀:被眾多肉友暱稱「薄荷巧克力」或「蕾絲」,瞧那滾邊真的很像,葉子很硬挺,看上去好像沒啥在長,掉下來的葉子丟著,半信半疑到底會不會活咧~結果發根速度挺快的,初次看到的心情也格外開心!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蛤 的頭像

手作好朋友_四季小義賣

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歐~凱倫
  • 見了妳的雀扇…我也想去敗了!呵,日光我也光顧過,服務不錯!
  • 扇雀(還雀扇阿我分不清楚了哈)真的滿淡定了,好像沒啥在長,很有自己的步調~(這樣有勸敗嗎XD)

    於 2012/05/30 16:06 回覆

  • goryangel
  • 給樓上! 是扇雀 >/////< 我之前也一直念雀扇~

    XD 六月初我們也剛到過台中日光拜訪! 有空可以去走走喔~
    不過建議秋冬去! 植物最佳狀態!! 月初去真是熱到爆炸XDDD
  • 今天再看這篇~發現我的扇雀長好高了,對照狂掉葉&長氣根的虹之玉和姬瓏月等等,是難得有維持住型態的XD

    於 2012/06/18 15:23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