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690  

(繼續努力打字)

 

88  

↑熊童子:融化我心的小熊真的好Q!不過還在抓怎麼繁殖比較好,葉孵兩掌都變成滷熊掌,軟軟爛爛宣告失敗,現在捧著珍貴的一截枝葉小心翼翼,四處問過網友,我想今天會正式把她種進土裡吧!要乖乖歐~(雙手合十)

44  

 ↑月兔耳:沒想到肉界這一熊一兔征服了我,毛茸茸的觸感超好摸的,葉孵速度也快,聽聞即使一片葉子切兩半也會長,先前不小心斷耳的某一截果然出根了,砍了兩截阡插也頗安好,生命力有強!

55

↑美空鉾:細細長長的藍綠色葉子深得我心,名字也好聽,又愛喝水,對我這種偶爾會忍不住手癢澆水的人來說很好養~目前的疑惑是很難抓阡插的時機,每次切下來不到三五天她就開始乾癟,因為還沒發根,種進土裡也不敢貿然澆水,所以老是渴死啊唉!

00  

 ↑黃花新月:類似綠之鈴,是會垂下來的蔓性,但葉片卻會往有光的地方翹起來,顏色變化也很豐富,耐看型。

88  

 ↑黃金萬年草:本人顏色好亮啊,為了一雪把「植被草」也能種死的恥辱所以再下一盆!

 99  

 ↑火祭:回頭看這張照片,才赫然發現我的火祭已經徒長到連媽媽都認不出來的嚴重!!現在不僅變瘦長,而且葉子末端已經完全不紅了,只有彷彿上蠟般的質感保留著。

nn  差很大的現狀。

 

 「日光花園」的肉又壯又漂亮,還好我當時有一一幫這12位美人留影,現在對照起來,好幾株因為日照不足,已經徒長變形了,沒想到頂樓加蓋的光照還是不夠,這陣子只要是好天氣,我都會很勤勞把多肉搬到戶外區做日光浴,不過徒長的已經回不去了,只能望照興嘆。

Po一下種植環境好了~

nnn  

↑自從想到可能會搬家,就很捨不得這個大陽台,坐在這裡吹風、聽著音樂、弄弄多肉,已經是我近期每天早起的動力了。

n  

↑後陽台這塊露天區,是多肉曬太陽的地方,不過這陣子天氣太不穩定了,只好每天起床看天公臉色後再搬出去,還好有這個方便的盆架! (在花市直接跟一個蘭花商問,本來期望他送我一個,結果他開價20元,後來在公司遇到花農在換公共區的盆栽,再施展一次「阿達功」,這次成功要到2個~耶)

但不得不再說說,這樣天天曬太陽也是有風險低,不知道是那幾天太陽特別辣,還是沒有循序漸進,導致銀星被曬出斑來,真是又上了一課。

介質的部分:我是在「FREE TWO生活創意網」購入「多肉植物專用砂質栽培土(混有:芬蘭泥炭土+椰纖+蛇木屑+珍珠石+發泡煉石+粗顆粒河砂+長效裹覆肥)」,但因「肉多土少」,所以我自己目前多以60%培養土、20%專用土、10%珍珠石、10%赤玉土來用(講得好像很有學問,其實是亂搞啦),目前還不知道這樣的介質對多肉的影響,反正培養土太保濕,就告訴自己少澆水,以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