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  

 夏天,真是一個矛盾的季節。

 室內外氣溫很矛盾,嬌嫩肉撐得很辛苦,高溫每日突破新高,原本好端端的熊童子也在今天掉了兩隻熊掌,看得我超心疼呀~連已經長了有2公分高的葉孵寶寶也夭折大半。

 澆水與否也很矛盾,不小心澆多了,變成上圖那樣,哀莫大於根死,而且爛得速度很猛喔,把發黑的部位都斬得很乾淨了,還是持續發爛,沒救成。

不澆水,他們又渴得發黃。

d  

↑這是之前好不容易種成的黃金萬年草,曬得亮亮的,深得我心。

g  

 ↑這是最近的現況,好幾支變得枯黃……

給不給太陽也矛盾,畢竟最近的烈日,是連人曬個幾分鐘都覺得發自靈魂深處的枯竭,撿了幾盆試著放養,每晚端出去,賞他們看日出,然後中午前再請回陰涼處。

i  

 ↑放天養但都有樹蔭遮陽的小姬瓏月,才兩三天,葉子就準備要轉紅了,果然是愛光的(今天一看,都藏在一片樹蔭下了,還是被眼尖的鳥兒發現,雖然慘遭啃食,但盛夏的主人們心願只有:肉肉們活著渡夏,要吃,就......平均一點)。

然而避暑去了的也不甚好。

a

↑一直歪頭歪腦的虹之玉,最近下葉「果凍化」得嚴重,還真的很像果凍,透透亮亮的,最後也沒活成。

 

進到室內冷氣房~

f  

↑最近唯一給我點回報和驚喜的,竟然是養在辦公室的這小盆。

e  

↑可能是因為辦公室的冷氣夠強,加上窗台向陽,雖然多肉們一如往昔的徒長,可沒想到早被我「綠化」的姬瓏月居然轉紅了,真是可喜可賀。這對稱的巧妙模樣真是令我百看不厭,大自然真的好奇妙歐~

番外篇:某日經路一間診所,瞥見這有點傻眼的畫面,當時還以為我看錯了,停下腳步仔細瞧,真的是兔耳和唐印沒錯!可能因為被當成一般綠化植物養,有些慘不忍睹呀......

c  

結論:我的多肉日記還真是死氣沉沉啊,哈哈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