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  

粉樂町太夯了,我就不錦上添花了,說真的,聽到這裡要開放辦展的時候,我就好迫不及待想一探究竟,畢竟在台北最繁華的東區,有這麼一座神祕的舊式花園洋房,感覺充滿故事性,路過很多次,卻從未見過有燈火。

4  

 網路上能查到的資料有限,只知道這裡從前是醫生住家,屋主在這裡住了三代,原聽說借展後就要拆遷了,又一說是已賣給富邦集團使用,還有了個名字「大安56」(這麼說應該短期內不會拆掉吧),真正踏進去之後,更希望這個好地方能被保留下來,因為不論屋況或是漂亮的庭院,雖然閒置,但看得出來屋主維持得很用心,房子在許多細節上也很講究,在過去想必是很有品味的豪宅。

 

5 

 每棵樹都好高,更顯得這裡的年歲,偌大的庭院都被包圍在綠蔭下。

3  

 很喜歡這門。

2  

6  

 走上樓梯,就走進了時光隧道。

8  

7  

我對老東西的魅力實在很難抗拒,所有人都在專心聽導覽人員講解展場創作,只有我們一直在看老燈具呀、老五金呀、老冷氣呀(但還能運轉真是厲害),拍的也全是這些,在我這邊看不到粉樂町的展品喔!真是不好意思啊。

10  

壁紙超美的!很立體,花色也很繽紛大膽,每個房間的風格款式都不盡相同,我摸了好久,哈。

9  

11  

可惜不能推開落地窗走出去瞧瞧,感受從這裡的大露台看東區的感覺(而且這時候太適合揮個手,假裝是甘迺迪伉儷,帶著大墨鏡,優雅的年代)。

12  

當然展覽本身的可看性也很高,也和這洋房的氛圍和格局配合得很巧妙!

14  

13  

15  

一樓的老壁爐。

16  

忍不住再拍一張門。

1  

紅磚牆外,新潮流的花樣兒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