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  

葉插之所以令人上癮,在於盼啊盼啊,始終盼不到她的任何反應,某天想:「看一眼好了!」這一瞧可不得了,她不知何時已伸長了根,好像在跟你說:「董ㄟ,就固某來呀~」於是逗得主人歡天喜地,立刻捧著她呵護!(這哪門子的內心戲喔)

 可能是第一次體驗「生孩子」的喜悅吧,這幾回見到那嫩嫩的芽和根,都可以令我開心很久(之後一打一打的倍增也許就該愁沒米餵養了),而且每一種多肉的生長模式都不大一樣,觀察起來也益發有趣!

9  

 ↑一開始,學大家用小果凍盒子來種小苗,像新玉墜這種迷你葉,還可以一次敷三枚。不過怪的是,都長根了,好端端的她們卻逐漸萎縮不再長大,不知是不是我噴水在根上的關係?(虹之玉也有類似的狀況,發根然後移到介質上後,不知怎的就不長了,奇怪耶)

10  (「新玉墜」是我猜的,媽媽長這樣,如有錯認,還請指點)

 

11  

↑小果凍盒子常被我打翻,後來葉孵的量也大了,就改用Costco的沙拉大盆來裝,好好用呀!而且我看準它附蓋,之後搬家會方便得多(吧)。

 

13  

有一陣好愛幫葉子們拍沙龍照,哈哈!

14  

↑扇雀的葉子擺了好久都沒動靜,算是發根很慢的一款~

15  

↑姬瓏月的根都伸好長喔,發根速度快到我常常來不及種,這張好像蟑螂,哈哈。

16  

↑熊手是我手賤不小心碰掉的XD,後來還傻傻葉孵,而且網路上教要把熊掌插進土裡,沒兩天就整隻黑掉了……。

17  

↑朧月(俗名石蓮花)自從愛上多肉之後,就時常發現許多大樓陽台上都有這麼一大把垂下來,想必是隨便長隨便大的好養兒,所以就被我拔起來拍照,哈。

 

接下來再回到Costco沙拉盆~~

18  

↑真的長很快,是目前最高的一位!

19  

↑這一系列就是「多肉初體驗」中沒個全屍的和名字的OOO,排排站很有氣勢。

20  

↑姬瓏月的母葉萎縮得很快,應該也象徵小芽要自立自強了吧!

21  

↑嬰兒手指的根很不安份,屢次被我發現「軟土深掘」一路長到別人家,占地範圍有夠大,令我有點擔心之後移植會有多麼盤根錯節,這可能也是用大盆子孵小葉的問題之一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